close

當我告訴同事這次會順道去澳門走走時

大家的第一個反應就是"你要去賭錢啊"

可見澳門=賭已深值人心許久

 

這次會把澳門排進行程

一方面是大姐特別交待,一方面也是我跟小建也想去很久了

沒去之前一直很害怕不會搭船

其實真的去了才知道原來去澳門這麼的簡單啊

真想額外再來個三天二夜啊!

 

由於在第一天到達香港機場時,我們已經先在中旅買好了來回的船票

所以這天早上還有時間去著名的蓮香樓吃早茶

我只能說,不懂廣東話的人還是不要去好了

雖然在那裡可以看到傳統的推車式飲茶

可是推車阿姨都說著我們聽不懂的廣東話

一開始我們真的坐在那好久都不敢亂點

直到後來老公直接去打開推車裡的蒸籠,才讓我們品嘗到了美味的早點

不過蓮香樓的消費真高啊,我們3人叫了2盤叉燒包、一個腸粉還有2樣小點,這樣要台票400多耶!

 

前往澳門的船位於上環的港澳碼頭

一開始我們不知道原來這樣就算出境了

所以好不容易排到我們了,出境的人問我有沒有填出境表時我說沒有

他就叫我去後面填完再來排一次

誰知道填完又碰到一團韓國團

當時真的超怕趕不上船的

還好最後還是赳上了船,大概是真的神明有在保祐我們吧

好不容易上了船,這船感覺跟從金門小三通去廈門的船真像啊

IMG_1407.jpg 

不過我也只有這時笑的出來,後來船不知在晃什麼,我都快暈船了

後來就只好一路睡到澳門 

由於這次在行前已經做足了功課

當地為了希望旅客能夠到賭場消費

所以幾乎各大賭場、酒店在碼頭都設有巴士接駁車

重點是免錢的哦,他們不會真的管你們有沒有去賭錢啦

雖然我還是在各大賭場都有貢獻一點

出碼頭已經快12點了,當天的天氣真是好的爆

天空簡直是萬里無雲

於是我們決定先去威尼斯戀人

它們家的巴士很好認,一眼就看的出來

IMG_1410.jpg 

威尼斯位於氹仔島,所以路程有點小遠

光坐在車裡,都可以感受到外頭熾熱的陽光

 

 

威尼斯人內部真的就像新聞裡介紹的富麗堂皇

賭場也真的有人在賭錢,不像濟州島只有小貓二、三隻

IMG_1443.jpg 

我們對賭沒興趣,所以很快的就朝大運河購物中心邁近

真的有看到船夫耶,坐在船上船夫會一直唱歌很好聽的歌

可是一個人坐一次要100多澳幣,所以我們也只是拍拍相片就走了

IMG_1452.jpg IMG_1456.jpg

午餐在美食廣場解決後,就算天氣再熱也不得不出去啦

由於澳門的小黃聽說超黑,很會亂繞路

連我同事是當地人都被繞過路

於是我們還是坐酒店的車回到碼頭

再坐和市中心較近的新葡京酒店的車到市中心

 

由於當天天氣在實在是太熱了

所以我們當場就決定有逛到大三巴就好了

從新葡京到議事亭大概10分鐘的路程

沒想到這短短的10分鐘就讓我汗流夾背到不行

我果然是胖子體質啊!

IMG_1482.jpg IMG_1491.jpg  

 

來到澳門怎麼能不吃一下正宗的葡式蛋塔

於是在前往議事亭的中間,我們有順道繞去瑪嘉烈

 IMG_1479.jpg

這四個蛋塔真是得來不易啊!

 

澳門的古蹟多集中於一區,也規劃成人行途步區,如果不是夏天太熱,真想全部把它走完呢!

IMG_1499.jpg  IMG_1510.jpg   IMG_1498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